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研究人员参加Intermag2014学术会议

作者:本站  /  2014-05-12

       5月1日至8日,宁波材料所磁材事业部研究员刘剑、博士生王泽轩参加了INTERMAG 2014 Conference。该会议是磁性材料领域顶级的学术交流会议,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磁学分会(IEEE Magnetics Society)发起举办,本次会议在德国德累斯顿举办。 

       稀土磁性材料作为国际磁学会议的议题之一,对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优化产业结构等众多领域中拥有巨大的前景,会议为世界各地热衷于稀土磁性材料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扩大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材料团队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会议期间,刘剑担任了金属间化合物磁性材料分会主席。 

       在德期间,宁波材料所研究人员还访问了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Darmstadt),并与宁波材料所特聘外籍研究员、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材料学院Oliver Gutfleisch教授课题组就磁性材料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德方课题组的邀请,刘剑作了有关“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团队研究进展”的报告,就NdFeB、SmCo、AlNiCo、磁制冷等磁性材料和德方科研人员分享课题组最新取得的学术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稀土磁性团队的发展布局。与会人员就关心的话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 

刘剑在报告中

参会人员合影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