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地合作

所地合作 -> 所地合作

中国稀土集团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转载  /  2023-12-25

       12月12日至13日,中国稀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志宏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开展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李卫院士、闫阿儒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立平对谢志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使命定位和发展理念。他指出,宁波材料所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稀土永磁领域瞄准科技制高点,加快攻关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打通科技创新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示范全过程,推动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为推动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志宏介绍了中国稀土集团在建立创新体系和加速产业链延伸的迫切需求,尤其在稀土永磁领域将进一步依托宁波材料所的优势科研力量,把宁波材料所的创新策源优势与中国稀土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紧密结合。他指出,双方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科研团队持续加强对接沟通,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建机制、优体制,携手探索新型所企合作实践路径,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为打造国家强企、行业高地贡献更大力量。随后,宁波材料所稀土永磁材料创新中心与来访专家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沟通。

  来访期间,谢志宏一行重点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前湾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园区,详细了解了相关科技创新成果。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