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纤维事业部举行第五期学术报告会

作者:本站  /  2014-07-22

       7月20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纤维事业部举办的第五期青年员工学术报告会在H楼108会议室举行,来自纤维事业部的师生员工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纤维事业部工程师黄显雯就高性能纤维先驱体合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文献阅读报告,该报告主要就高性能纤维的聚合、结构分析及表征等进行了介绍。纤维事业部门工程师莫高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高分子流变学中凝胶点测试与分析的报告,该报告阐述了凝胶化理论的形成、发展以及其在高性能纤维制备过程中重要作用等内容。在该会议上纤维事业部研究生刘仁虎、河江和夏克强也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纤维事业部举办上半年青年员工学术报告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在该系列活动中纤维事业部青年员工参与人次共计25人。通过该系列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强化了高性能纤维领域的基础知识,了解并掌握了国内外最新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进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纤维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