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2014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防腐涂料分会年会

作者:本站  /  2014-09-28

       9月24-26日,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防腐涂料分会、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4年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防腐涂料分会年会、第六届国际海洋与重防腐涂料及涂装技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涂料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的会议主题是“创新•转型•环保•发展”。来自全国科研院校及涂料上下游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余海斌研究员带领海洋新材料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做了“蓖麻油多元醇及聚氨酯防护涂料”的大会邀请报告。介绍了生物基材料的优势及潜力,分析了多元醇产品市场需求及容量,对比了大豆油和蓖麻油多元醇的物化特性,详细介绍了几类所合成的蓖麻油聚氨酯的合成途径、光洁度、吸水性、抗老化性和化学稳定性、机械强度等性能,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随后在涂料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沙龙活动环节,他作为涂料行业中科研院所的代表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刘国杰教授、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宪文技术总监、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申亮教授作为嘉宾,与大家交流、分享涂料行业的发展状况、技术经验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搭建了一个海洋与重防腐涂料及涂装领域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相互学习、共讨商机的平台,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涂料上下游行业的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相聚南京共同探讨行业热点问题、科学与技术问题、产业发展问题,分享涂料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以提升我国涂料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及科学与技术水平,加强科研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促进涂料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表面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