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稀土永磁课题组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本站  /  2015-02-05

       为活跃课题组的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报告的水平,2月3日,稀土永磁课题组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稀土永磁课题组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最终选定了12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人以学术报告的形式系统阐述了自己所从事研究中的亮点工作,同时与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经过评选,刘雷的报告《自旋再取向转变在永磁体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靳朝相的《热变形磁体强韧性的研究》和薛智琴的《Dy掺杂对SmCo磁体微观结构及其力学性能各向异性的影响》获得二等奖。薛智琴以其精彩的报告内容和精湛的表达能力荣获最佳报告奖。 

       本次学术论坛的报告内容涵盖了当前稀土磁性材料主要的研究热点,包括晶界扩散、矫顽力机制、吸氢和脱氢机理、新工艺方法等。论坛的召开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同时有效调动了组内成员学术交流的积极性,极大地活跃了课题组的科研氛围。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