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赴中科院物理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5-05-18

       5月15日,宁波材料所闫阿儒研究员率领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赴中科院物理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物理所沈保根院士、磁学实验室主任胡凤霞研究员,吴光恒研究员,赵同云研究员,陆俊高级工程师及实验室的同学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中,宁波材料所陈仁杰研究员、刘壮副研究员、陈岭助理研究员、孙颖莉工程师分别作了题为“热压钕铁硼永磁材料及关于矫顽力的思考”、“钐钴永磁材料研究”、“低/无重稀土高矫顽力烧结钕铁硼磁体的研究”、“高稳定、高性能铝镍钴永磁材料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沈保根院士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对永磁材料的深刻认识,并给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胡凤霞研究员赞扬了宁波材料所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学术报告会后,闫阿儒一行参观了物理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物理所磁学室永磁团队继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