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IEEE INTERMAG 2015 会议

作者:本站  /  2015-05-18

       5月11日-15日,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闫阿儒研究员、刘剑研究员、陈仁杰研究员等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IEEE INTERMAG 2015会议。该会议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和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磁学分会(IEEE Magnetics Society)联合举办的国际磁学会议。本届会议聚集了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磁学领域的研究人员。会议的议题主要包括硬磁材料、软磁材料、磁记录材料,磁电子材料、磁性薄膜等方向。 

       稀土磁性团队的研究人员共作了6份口头报告,展示了17海报,主要介绍了Nd-Fe-B材料、Sm-Co材料、La-Fe-Si材料和Fe-Pt材料的最新进展,所示内容丰富,新颖,创新性强,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众多国内外科研人员就上述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团队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和联系,扩大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团队的国际影响,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重要的基础。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