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王立平应邀参加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

作者:转载  /  2024-03-28

3月21日至25日,以“中法合作60年——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在北京和天津举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应邀,和近60名来自中法两国政府、企业、高校等领域的青年精英共同参加了论坛。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在京会见论坛代表。王立平作为中方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其和法国的合作情况,表达了对中法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期许。

论坛期间,中法青年领导者代表团一行赴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北疆博物院等参观访问,并围绕新质生产力、绿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法国法中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高规格论坛活动。法国法中基金会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倡议成立,自2013年起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中法两国轮流举办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为增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夯实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鸿忠会见第八届中法青年领导者论坛代表

王立平在论坛现场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