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砥砺奋进二十载,凝心聚力再出发——宁波材料所举办2024年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

作者:转载  /  2024-02-02
 砥砺奋进二十载,凝心聚力再出发。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2024年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嘉宾及全所员工、研究生、退休老同志等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品文化盛宴,喜迎龙年新春。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材料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友人表示感谢,向全体员工及家属、离退休同志、研究生致以诚挚的祝福。他与大家共同回忆了宁波材料所20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在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宁波材料所形成了独有的发展特色和优势。2023年研究所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总体要求,昂扬奋进、凝心聚力、主动变革,在承担国家任务、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新成绩。2024年全所人员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拾级而上、倍道而进,全力以赴“出成果出人才”,向“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随后,2024年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在乐队演奏《好想大声说爱你》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包含“初心如磐 梦启甬城”“追光逐梦 一路繁花”“奋楫扬帆 材展未来”三个篇章,通过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节目展示了材料所人胸怀祖国、昂扬奋进、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小合唱《你曾是少年》、歌舞剧《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材料所》、小提琴和古筝二重奏《渔舟唱晚》、歌曲《如愿》展现了材料所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勠力同心、不负韶华,以奋斗与担当的姿态书写科技强国新篇章的初心和信念。
  笛子二重奏《燕归来》、歌曲《倔强》、歌舞串烧《相亲相爱,共迎新春》、相声《乐在材料所》、舞蹈《万疆》表达了材料所人勇担时代重任、矢志科技报国,潜心致研、擎灯追光,务实求真、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25名“科二代”带来的动感活泼的蹦床、篮球操《快乐“材”宝》表达了“小材料所人”对研究所的热爱。
  合唱《少年中国说》、小品《大家,小家》、舞台剧《无名的人》、大合唱《星辰大海》呈现了新一代材料所人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目标,践行科学家精神,迎着曙光前行,踏着皓月而归,无畏风雨砺初心,奋起扬帆启新程的斗志和情怀。一个个目不暇接、精彩纷呈的节目传递了温暖与感动,更将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在歌舞表演《龙腾盛世》喜庆欢乐的氛围中,2024年迎新春文化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未来,宁波材料所将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以更强定力、更大担当、更多智慧,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致辞
舞蹈《万疆》
笛子二重奏《燕归来》
蹦床、篮球操《快乐“材”宝》
合唱《少年中国说》
歌舞串烧《相亲相爱,共迎新春》
舞台剧《无名的人》
精彩瞬间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  人力资源处 赵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