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研究生春节集中休假的通知

作者:转载  /  2023-12-28

所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章程》以及我所《2024年春节集中休假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便于研究生提前预定返乡车票,现将全所研究生2024年春节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休假对象

       在所国科大研究生、合培生、留学生及课题生。

       二、放假时间

       2024年2月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二)-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具体休假时间根据各课题组实际科研情况由导师决定;

       研究生节后开学报到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

       三、节后签到

       为维护学籍管理制度的严肃性,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休假规定。研究生处将于2月25日上午分班级办理新学期学籍注册及报到手续届时请全体在学研究生(包括国科大研究生、留学生、合培生、课题生,定向生、非定向生;不包括在学籍高校集中教学的一年级新生)准时参加。

       注:慈溪医工所研究生在张雪艳老师处签到,杭州湾研究生在赵晓光老师处签到。

       四、注意事项

       1、研究生离所前,务必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并确保实验室、办公室、宿舍安全;务必仔细检查寝室、实验室的用水用电,锁好寝室门窗,切断所有电源,确保无安全隐患。如有特殊情况请务必到宿舍楼一楼宿管处登记,以免假期期间遇到临时断电断水。

       2、休假期间留所过年的同学,请务必按附件提交纸质申请表到研究生处备案登记点击下载,最晚请于1月31日前提交);

       3、春节期间坚持工作的同学,请务必在“所内网-实验室加班申请”栏目做好备案工作,同时请课题组导师做好指导和实验室安全督查。

       4、请各部门、导师充分重视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督促研究生安全自查,确保假期安全外出期间不要前往危险场所或参加冒险性活动,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和交通安全。

       5、在北京雁栖湖的2023级国科大研究生休假事宜,按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规定办理,节后按时入所报到。

       6、所有在学研究生春节假期后没有特殊情况,务必准时返所签到;如因出差等事宜不能签到者,请事先请假告知所在部门辅导员和导师,并在内网小程序请假经导师、研究生处审核通过方可生效。未经准假,不得无故缺席,否则将按照研究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通报处理。

       五、联系人

       国科大—吕笑天(87606082,lvxiaotian@nimte.ac.cn)

       合培生—杨方(87606082,yangfang@nimte.ac.cn)

       省专项宁大—张楠(87606082,zhangnan28@nimte.ac.cn)

       省专项浙工大—郑宇佳(87606082,zhengyujia@nimte.ac.cn)

       课题生—何丽臣(87606082,helichen@nimte.ac.cn)

       留学生—忻唯(86699611,xinwei@nimte.ac.cn)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预祝各位研究生旅途顺利,新春愉快!

 

研究生处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