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宁波材料所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转载  /  2024-02-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纪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宁波材料所2023年纪监审工作情况。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会议。
  杨振华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宁波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作了《2023年纪监审工作总结》报告。
  杨振华讲话指出,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在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他指出,纪委工作的第一职责就是政治监督,而我们要把研究所的发展放在政治监督的首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的目标要求,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撑。他最后强调指出,临近春节假期,近期多地安全事故多发,作为纪检干部要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监督的重点内容,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度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春节假日。
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吴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