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召开2023年度年度学术交流会 暨第四届“材料沙龙”正高级人员专场研讨会

作者:  /  2024-01-15

       2024年1月12日,所属材料技术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暨第四届“材料沙龙”正高级人员专场研讨会,旨在加强所属材料技术所各学科方向间的交叉融合,推动各科研团队部门间的协同创新发展。材料技术所所务会成员、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各实验室科研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材料技术所所长汪爱英研究员、副所长陈涛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汪爱英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交流会的评议目的和要求,并就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时期的相关调整做了简要说明和传达。随后,共有来自7个科研单元推荐的19位科研代表做了学术报告交流。分别是来自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朱小健研究员、张岩项目研究员,稀土永磁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孙颖莉正高工、郭帅研究员,磁性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黎嘉威项目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邓丽芬正高工、李金龙研究员、毛飞雄研究员、路伟研究员、杨丽景项目研究员,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的黄其忠正高工、王静刚正高工、沈斌项目研究员、王雪飞项目研究员,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的刘丰华项目研究员、孙爱华项目研究员、张洪亮项目研究员,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的李寅生项目研究员、周小兵研究员。各位报告人通过精彩演讲,介绍了各自的科研亮点工作进展、学术成果和未来计划,并就重大任务组织攻关中的困惑、经验做了生动的心得体会分享。在场人员就感兴趣的基础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应用、协同合作模式,以及人才培养成长等细节内容,与汇报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

       2023年,材料技术所在各科研单元和科研团队的协同努力下,围绕科研规划政策落实、重大科研任务争取、高端人才成长引进、所企合作成果转化、研究生教学培养等方面,都实现了各项工作目标的高质量完成,圆满收官。

 

(报告交流获评的优秀者代表)

 

    (报告交流会现场)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