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转载  /  2024-01-02
     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宁波材料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二级所及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家元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关于“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研究讨论2024年重点工作,共同努力把宁波材料所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
  会上,张家元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情况、2023年经济工作情况、当前经济形势以及2024年经济工作的系统部署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进一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以科技创新新成效支撑经济工作。
  会上,张家元进一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和青年“大思政”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关心研究生和青年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新时期学生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富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议情况。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从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争取和承担重大任务、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重点工作部署。他指出,全所上下要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振奋人心、大家深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抢抓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张家元在讲话中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学习的各项重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二是要统筹推进,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结合起来;三是要强化责任,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与发挥“两个作用”结合起来,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张家元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立平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