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同心聚力,共谱新章——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转载  /  2024-01-10
        2023年12月29日,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在A4会议室召开,会上支部书记汪龙做支部2023年度工作总结,支部青年委员董云霄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林海波主持,近40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汪龙对2023年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从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四个方面展开, 2023年,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刻领会中国科学院重要决策部署、宁波材料所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基础上,不断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以党建促科研为主旨,强化与高分子头部企业合作交流、开展一线科研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实验室凝聚力、强化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等,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023年支部通过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童第周故居参观活动,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入体会了老一辈科学家兢兢业业、为国为民的科学家精神;以“加强产学研合作 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宁波永灵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等开展支部共建,并赴西湖大学、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开展走访交流等,不断推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董云霄则以西安事变为主题,重新回顾了西安事变概况、事变过程与结果以及西安事变重要历史意义等内容,带领与会党员重新学习了特殊时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进程与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就2023年度支部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党支部在支委领导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踔厉奋发、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期待着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里能够再谱新篇。
汪龙做2023年支部总结
董云霄做西安事变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