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化学与精细化广东省实验室执行主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前湾园区

作者:转载  /  2023-09-01

      8月29日上午,化学与精细化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汕头实验室”)执行主任、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前湾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园区并开展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前湾园区负责人韦玮等热情接待了刘文华一行。

  刘文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先进结构陶瓷材料研发部、测试中心、功能碳素材料研发部以及航天结构及功能复合材料研发部,对前湾园区科研团队内的装置设备、产品成果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上,杨振华强调了人才和产业化的重要性。他指出,宁波与汕头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可以以自身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激发创新能力。韦玮从发展历程、平台建设、现有团队、创新服务综合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刘文华从实验室情况、设施条件、科研进展与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项目等方面介绍了汕头实验室。双方就园区建设和管理经验、汕头实验室运行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前湾园区 陆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