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青年骨干人才科研交流会

作者:  /  2023-07-22

       为进一步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强研究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7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科技综合处携手所属各二级所组织青年骨干人才科研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研究员、所属新能源技术所副所长陆之毅研究员主持,所内20余名管理人员和科研骨干参加。

       陈涛首先欢迎所有到场人员,呼吁青年科研人员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机遇,为我国在国际科技竞争中争取战略主动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搭建高层次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陆之毅鼓励科研人员重视申报,以项目为抓手,耐心打磨申报材料,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和影响力。

       随后,来自各所属二级所的7位科研骨干人员进行交流汇报,来自所属材料技术所的毛飞雄、宋育杰、张松林,所属新能源技术所的王刚和杨其浩,所属慈溪医工所的杨方和林杰,汇报了各自在科研方向上的工作进展、学术成果和未来计划。在场人员与汇报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鼓励各位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梳理的过程中体现科研创新点,加强凝练突出工作特色。

       本次青年骨干人才科研交流会搭建了我所高层次人才培育平台,体现了研究所对人才项目申报的重视,为争取高层次科研成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合影)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