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夜查活动

作者:转载  /  2023-07-03
     
高温酷暑季节,实验室安全风险增加,为落实所党委“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全方位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提高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的预见、应对和处置能力,6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委员及高分子实验室安全员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夜查活动。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震、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汪龙及高分子实验室安全员王静刚同志主要对A4、A6楼各实验室的安全设施、试剂柜、通风橱以及通电通气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包括查看设备是否正常工作、使用是否规范等。本次安全夜查活动的目的在于全面了解各实验室的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发现,各实验室都认真执行高分子实验室的值日夜查制度。从总体上来看,实验室安全夜查活动在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有助于加强对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和监督,更有利于增强实验室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责任意识,是保障实验室正常运转、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有力举措。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将坚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切实助力实验室安全管理、监督和检查等方面的工作,为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硬生态贡献力量。
安全检查现场图片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董云霄,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