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转载  /  2023-07-0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研人才对党的人才政策的了解,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了“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上,与会党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通过学习思考,博士生马文宇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该努力锤炼自身,练就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技术水准,才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人民的期望。助理工程师李继张认为,现在国家对于科研人才越来越重视,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作为一名奋战在科研一线的青年,要始终把国家利益作为首要选择,紧紧的围绕国家需求开展自己的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党对现代化人才的要求与支持,进一步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现代化人才的关怀与殷切期盼。
学习会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