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助力青春筑梦,追逐未来光芒”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转载  /  2023-06-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研究生思政工作,推动“磁力红线”品牌建设,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于6月7日在党员之家开展了“助力青春筑梦,追逐未来光芒”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钟志诚研究员主持,40余名研究生参加。
  毕业生代表王盛丁同学在分享中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他回顾了自己在博士期间从选择研究方向、试验方法,到未来的职业选择,每一个决策都至关重要,不能有丝毫马虎。蒋倩同学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分享了学习和参与课外活动之间的平衡。郑云起同学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表达能力的提高。钟志诚研究员在点评中提到,成长不仅仅是学术方面,更重要的是全面的发展。他鼓励在座的学生们要在全面发展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综合型人才。
  各位与会毕业生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有的谈及实践经验,分享了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有的分享了参与学术会议和交流的经历,强调了学术合作的重要性;还有的分享了个人成长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为在场的学子们树立了榜样。
  整个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结束,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相信学子们必将筑梦青春,追逐未来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磁性材料党支部将继续秉持着关爱学生成长、促进学术交流的理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
分享会现场
合影留念
(磁性材料党支部 李法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