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助力毕业生预答辩

作者:转载  /  2023-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所党委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专项工作部署,近日,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聚焦毕业生论文预答辩事宜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在接到研究生处关于毕业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后,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震、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汪龙及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应邬彬在第一时间成立了预答辩工作小组,对预答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之后的实施过程中,两个党支部在助力实验室及相关科研团队组建答辩委员会、精心指导毕业生做好预答辩准备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月23日、3月24日以及3月29日,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夏季毕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议顺利举行。研究生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能力。答辩委员会成员们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生们的毕业论文答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预答辩会议的组织,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毕业答辩的流程和要求,同时也可以提前发现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为后续的答辩做好充分准备,起到了为毕业生答疑解惑、纾困解难的作用,也为高分子实验室学术氛围的营造和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夏季毕业博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议合影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议合影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田莹,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