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先进能源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本站  /  2022-03-17

      3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能源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实验室入驻杭州湾“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平台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大会。会上,支部副书记张一鸣同志首先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学报告。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贯,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科院、研究所年度工作精神的落实上来。

  会上,支部书记张蕾代表支委向大会作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了过去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2022年支部重点工作计划,并向全体党员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研究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查摆自身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深受教育,2022年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开拓进取、努力奋斗,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在杭州湾园区新的工作环境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先进能源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