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以物观物”第八届电镜/显微镜摄影大赛落幕

作者:本站  /  2022-01-02

      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和公共技术中心联合承办的宁波材料所第八届电镜/显微镜摄影大赛顺利落幕。本次比赛以“以物观物”为主题,旨在引导全所师生员工借助先进的科研显微影像仪器,探索科研中奇妙的微观世界,调节忙碌的科研生活节奏,发现微观世界之美。

  比赛得到全所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00余幅。经初筛、网络投票和线上、线下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6项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力奖、最高人气奖各1项。

  科学探索之路漫漫无止境,艺术创作也永无尽头,在黑白的色调下,参赛者以独特的创造力将科技与艺术结合在一起,领略了一番别样的科研乐趣。未来宁波材料所将继续举办电镜/显微摄影大赛,为大家提供展现自我创造力的平台。

  本届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

《成长的痕迹》-电化学沉积钴铜合金(雷雨 纳米实验室)

 

《睡美人》-石墨烯扫描电镜(丁纪恒 海洋实验室)

  最佳创意奖:

《冰海》-pdms上镓铁膜截面图(李诗颖 磁材实验室)

  更多作品详见:http://poll.nimte.ac.cn

  (材料技术所/公共技术中心 陈宇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