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疫”路上有你 - 材料技术所抗疫札记

作者:沈文婕  /  2021-12-20

     2021年12月7日,随着接到镇海区临时封锁,宁波材料所园区实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后,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家门口疫情的严重性。虽是居家办公,但是材料技术所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可没有闲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疫攻坚战,我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防疫防控工作。

1、成立工作小组:自接到防疫通知,材料技术所办公室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组员包括材料技术所所长、副所长、办公室成员、所属各实验室行政助理和所属各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

2、上报疫情数据,每日制作防疫简报:办公室以行政主管为主,每日跟进所属各实验室、团队的人员数据,上报职能归口部门;跟进所内外人员情况,对已隔离的师生给予每日的问候和必要的关怀,做到“隔离不隔心”;每日制作二级所防疫简报,动态汇报抗疫成果。

3、疫情管理,为复工复学做准备:二级所办公室购置额温枪和足量口罩,统一下发有需求的人员;沟通运行保障处,在AB楼大厅各配置一台红外测温仪,确保进所人员每日测温;值班人员每日两次进行所内巡检,提醒在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4、组建疫情巡检小组:二级所自13日起组建疫情巡检小组,小组成员由材料技术所所长/副所长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委员组成,每日检查实验室、办公室和公共区域的防疫和安全情况。20日起,由办公室人员组建巡检团队,督促在所人员防疫防控不放松。

5、师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所内员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截止今日,材料技术所师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73人次(员工36,学生37)。

      雾尽风暖,人间皆安,感谢一路相伴!

 

(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