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受邀参加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

作者:本站  /  2019-10-18

      10月16日,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院士,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等出席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本次论坛,专门发来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文明演进和全球治理体系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以科技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破解各国关心的一些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王立平研究员应邀参会,并做了题为“使命担当·材料支撑·创新创业”的论坛邀请报告,介绍了其领衔的海洋功能材料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创新科研成果,并分享了面对国家需求,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以及协同攻坚的团队精神。

  本次论坛以“科学·技术·发展”为主题,聚焦新时代科技革命、多元化文化背景下科技与文化、教育、经济、社会深度融合,青年科学家与中小企业成长。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专家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重要科技组织会士、大学校长、企业家等围绕相关议题开展深入交流。

王立平研究员应邀做论坛报告

  (表面工程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