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泰国农业大学国际海洋学院代表团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7-05-02

    4月24日,泰国农业大学国际海洋学院院长Nirut Hongprasith教授一行5人访问宁波材料所,并与所属“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学术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薛群基院士会见了Nirut Hongprasith院长一行。

  交流会上,“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首先代表实验室对Nirut Hongprasith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同时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概况、科研进展及国际合作情况。Thee Chowwanonthapunya博士代表泰方介绍了泰国农业大学国际海洋学院的基本概况、研究生培养情况和科研进展等内容,并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在海洋功能材料和海洋防护材料领域开展合作的意向。之后,王立平代表宁波材料所和Nirut Hongprasith共同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双方应充分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协同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共建平台等多种方式实质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海洋防护材料以及特种功能材料在中泰铁路以及泰国重大基础设施中的应用,为泰国科技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双方还进一步就具体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Nirut Hongprasith一行参观了成果展厅和相关实验室。

  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始建于1943年,位于泰国首都曼谷(Bangkok),是泰国知名大学之一。学校有4个校区,2015-2016年学生人数达6.7万人,教学人员达2900多人。Thee Chowwanonthapunya博士长期在中国学习工作,与中国合作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进一步开展实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薛群基院士会见Nirut Hongprasith院长一行

 

王立平研究员与Nirut Hongprasith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Nirut Hongprasith院长一行参观成果展厅

 

(撰稿:海洋实验室/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