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09-02

      829日,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教育。支部书记王保敏同志主持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宁波材料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磁材事业部主任李润伟同志做了题为谈创新要实为主题的报告。

  报告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展开,李润伟讲述了科技创新的本源以及意义。以达芬奇的生平实例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从平时的衣、食、住、行中阐明了创新创造美好生活。报告还分析了中国创新的现状,他表示历史给予我们没有创新就会落后的警示,并再次重申了创新的重要性。李润伟进一步聚焦在磁性材料的创新中,阐述了磁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指出创新意味着改变,创新意味着付出,创新意味着奉献的要义。谈到如何实现创新,李润伟表示,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二是需要发散思维,大胆的设想;三是踏实谨慎、精益求精;四是需要有磨刀的本领;五是需要具有合作的精神。他结合自身的求学以及工作经历,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大家结合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报告用朴实的言语深入浅出的道出了创新的重要性,熟悉的实例深含着创新的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洪荒之力,为科技创新贡献自身的力量。

 

 

(供稿:磁性材料党支部  巫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