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章”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06-14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使之收到预期效果,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争做合格党员。68日下午,高分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党章专题党课活动。会上由支部副书记欧阳琴、党小组组长戴立威、沈潇斌分别做党课报告。

  欧阳琴在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报告中,着眼于党章内容条款的精确解读。通过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党的纲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欧阳琴反复强调党章是党员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政治宣言、是党的思想武器。党章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党要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等基本问题。党章明确党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及一切工作的评价与检验标准。欧阳琴还进一步解读了党章对于党员部分的规定。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党员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党员同志还要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总而言之,党章是党员同志开展工作的依据,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认真总结,要把党章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行为规范。

  支部党小组组长戴立威和沈潇斌也分别做了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及“学习十八大新党章”的报告。戴立威从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层面,全面深入畅谈他对党的纲领、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力的认识,为如何脚踏实地的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沈潇斌则着眼于党章与时俱进的发展,对党的十八大确立党章的新增章节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强调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号召党员同志要全力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认真聆听党课报告,再次深入学习党章,有了新的收获。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在深入修养党性的基础上,力争成为先锋队员;要以较高的自觉性坚持党员标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知识业务水平,去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高分子党支部将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努力学习,携手共济,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欧阳琴、戴立威、沈潇斌在报告中

 

党章学习会现场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