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行电镜/显微镜大赛获奖作品捐赠仪式

作者:本站  /  2023-02-13

       2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电镜/显微镜大赛获奖作品捐赠仪式在宁波崇正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副所长朱小健研究员出席捐赠活动。

     朱小健副所长介绍到宁波材料所的电镜/显微镜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九届,旨在用电子显微镜或光学显微镜为“取景框”,以各种微纳米材料为“主角”, 在肉眼看不到的微观世界,微观材料犹如一幅幅瑰丽的画作,呈现出不一样的科学之美。

     此次将历届获奖摄影作品赠予崇正书院,希望能够推动科普与教育的融合,携手探索科学普及从娃娃抓起,以电镜/显微镜下奇妙的微观世界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情与探索,弘扬科学文化,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崇正书院周伟庆校长对朱小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宁波材料所在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科普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后续将持续依托捐赠纽带,进一步探索科学普及多样性模式,争取在教科融合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材料技术所行政办公室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