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一行走访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23-02-10

      2月8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一行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等热情接待了林雅莲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雅莲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及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对学院的软硬件设施和实验室的布局及成果赞不绝口。在座谈交流中,王立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建设人才高地、开展科技攻关、支撑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突破,他非常感谢镇海区对宁波材料所发展和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经过18年的奋斗和自我革新,宁波材料所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特色,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有底气、有骨气、有能力在重大成果产出、服务地方经济、人才培养产出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围绕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培养、园区建设、成果转化、测试服务、深化合作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林雅莲指出,宁波材料所经过近19年的努力在承担国家使命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进和培养了大量高水平人才,有力推动了地方产业经济的转型发展。宁波材料所的快速发展令人感慨,材料所人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更令人感动。未来,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立足国家战略,成为高质量核心技术研发地、高层次人才汇聚地、高水平人才培养地、高能级产业孵化地,也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宁波市镇海区副区长高翔,镇海区委办、区委人才办、区政研室、区科技局、区资规分局、庄市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宁波材料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

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参观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座谈交流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