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材料技术所开展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本站  /  2022-12-1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科研人员和学生的安全意识,12月9日材料技术所特邀注册安全工程师,宁波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客座讲师,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王学峰来所做《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材料技术所主管安全工作朱小健副所长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团队安全员、部分新入所员工及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王学峰从实验室安全现状、实验室危险源辨识与分析、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三方面做了培训。结合材料技术所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对实验室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防护用具做了详细分析与介绍,重点剖析了实验室操作过程中的典型事故案例,引起大家的思考与反思。会后,各科研人员分别结合团队实际情况与王学峰做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实验过程中识别危险源的能力,为平安实验室的运行和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科研前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