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科研安全 你我同行”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落幕

作者:本站  /  2022-10-02

         近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运行保障处和所属材料技术所联合举办的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顺利落幕。本次比赛以“科研安全,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加强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技能,增强“安全人人参与”的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比赛得到全所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参赛作品53个,其中有很多作品属于跨部门、跨团队联合拍摄。经初筛、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以及优秀奖20个。

       微视频表现形式多样,既有别开生面的科普讲解、正反案例对照表演,严谨、形象地展示了实验室的规范操作;也有轻快风趣的说唱,诙谐、生动地指出实验室的不安全行为,彰显安全的重要性。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建、以赛促进,引导大家参与、重视安全工作,对提升全员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科研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

孤勇者-实验室安全版

烘箱安全使用

 

更多作品详见:https://5v5fe.mobile.yfpoll.com/login?id=566

 

材料技术所 陈宇飞/运行保障处 郑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