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本站  /  2021-07-2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关于“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持续强化师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意识,引领师生筑牢信仰基础。7月10日,磁性材料党支部以“中国材料大会”为契机,在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之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党支部10余名准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座谈会由党支部记刘宜伟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要以学习心得与感悟、日常学习及个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人生目标的设定与职业发展的规划为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材料研究的新成果、新理念、新措施和新方法,极大促进了学科知识以及科学研究方法的融合贯通。随后,同学们就目前研究生学习阶段存在的问题,研究方向的规划,课题的深入性与系统性,逻辑思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和培养等做了分享交流;最后,大家对人生目标的制定、职业的选择与规划等做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刘宜伟表示,大家要珍惜外出学习交流机会,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时刻保持自我提升的紧迫感;要意识到个人成长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要坚持不懈,认真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不畏艰难险阻、坚韧不拔争取胜利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得在研究领域深耕细作,终会学有所成;要珍惜学生时光,努力储备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青春理想,不论走向何种岗位,都要做守初心、担使命的一面旗帜。

现场合影

(磁性材料党支部 刘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