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菁才相聚”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本站  /  2021-06-28

       为了发挥优秀学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同学向榜样看齐,持续发挥支部党建工作对科研工作的促进作用,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依托本支部的“菁才相聚”学术沙龙平台,于6月9日上午组织支部研究生和导师开展了的毕业生交流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建强主持。

  交流会上,五位毕业生分享了心理健康、科研经验与感悟、求职经历、考博、选调生报考等方面内容。博士生王胜从心理健康谈起,分享了自己面对压力的解决办法,就引起心理健康问题的各方面原因逐一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他的分享引起在座多位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吐露心扉。王胜对自己在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科研经验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博士后联系导师等方面的体会。梁云曾担任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的党小组组长,在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发挥党员与团员桥梁作用的同时,他逐步形成了到基层一线、为父老乡亲做实事的志向。会上,梁云介绍了选调生、紧缺选调生等相关岗位的备考经验,为有志向考取选调生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马晓振分享了报考宁波材料所高分子方向博士的成功经验,就英语、专业课考试、面试准备等提供了建议。简钰坤从自身求职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对国企、外企、私企、高校等不同类型就业单位的看法,为大家提供了多种获得求职信息的途径。邱建帆回顾自己两年多以来的硕士求学生涯,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的困惑和喜悦,以及缓解科研压力的方法。随后,与会人员与五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对高分子第一党支部、高分子实验室和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王建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以党建促科研为宗旨,努力为党员同志和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同学能通过这次交流会向先进学习,有所收获,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

交流会现场

与会党员和研究生同学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胡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