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活动

作者:本站  /  2021-05-21
    根据宁波材料所《“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文件精神以及本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5月7日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C401开展了关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小组学习讨论活动。
  会议伊始,徐振宇同志给与会党员作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党课报告,分别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学习党史在当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近期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学习感悟和自身的生活工作经历,依次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不仅在不断地奋斗,不断地建设,也在不断地创新。杨勇从自身的学习感悟为出发点,认为我们党经过这100年多个阶段的发展,从开始创业,到现在守业,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一切都需要通过对历史的学习和总结来提炼新的解决方法,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新的挑战。林海波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不但要做好自身对党史的学习,更要把这部分历史讲解给身边的亲人、朋友,让别人也尽心学习,共同参与。此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把从党史中学到的警觉性和出发点运用进去,一切以让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为出发点和目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董云霄认为,研究生要学习党史,并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韧劲,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困难面前要毫不退缩,直面苦难,迎难而上。汪龙从专题文集内容出发,结合高分子实验室的建设,认为党员要通过学习前辈的精神,更好地建设身处的环境,争取将高分子实验室建设成为鄂豫皖区苏区一样的“将军的摇篮”。
  学习党史是一次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宝贵机会,更是一堂党员同志充实理论知识的必修课。通过近期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收获到许多新的感受和理解,也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知。大家认为今后只有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中来认识和把握问题,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才能赢得更好的发展。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