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一行考察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8-09-07

     9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一行3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副所长杨桂林、杨甦等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柴之芳院士一行。

  9月3日下午,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朱锦在学思会议室主持座谈会欢迎柴之芳院士一行。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向柴之芳院士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历程、发展定位、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布局等所情所况。黄庆研究员代表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向柴之芳院士汇报了实验室在有机硅化学、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涂层、材料计算及大数据、材料模拟仿真等方向的研究进展。柴之芳院士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集中力量攻关特色方向,争取重大项目,提升经费保障,强化成果产出,引进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加强领导管理等。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何流、都时禹、黄峰、薛建明、徐剑、常可可等研究员和部分研究骨干也参加了座谈会。

  9月4日,柴之芳院士一行前往慈溪和宁波杭州湾新区参观考察,走访和参观了核用密封件专业生产厂商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和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听取了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对杭州湾新区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人才政策等方面的介绍。杭州湾新区经发局局长谢建明、副局长胡小庆,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主任谢开锋等陪同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柴之芳院士深入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史和未来战略规划,并对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给予了极大的关切和鼓励,柴之芳院士表示,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详细梳理重点学科发展方向,加快顶尖人才团队的建设工作,将宁波材料所核能材料方向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学科方向。

  调研过程中,宁波材料所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也和柴之芳院士就来甬的生活保障和工作条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沟通。

柴之芳院士听取宁波材料所和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的工作汇报

宋书林介绍宁波材料所情况

黄庆介绍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的工作进展

参观杭州湾城市展览馆

俞雷介绍杭州湾新区发展规划

参观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

参观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筹)

考察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部/核能材料实验室(筹) 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