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二小组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8-09-06

      9月5日下午,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汪康,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常委蔡继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建敏,浙江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红艺等十余位领导组成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第二小组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副所长杨桂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中,黄政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背景和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及成果、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通过一园两院四中心支撑大湾区建设的具体举措。黄政仁表示,宁波材料所将坚守一肩三责责任担当,结合长三角区域和“一带一路”沿线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以装备平台建设与功能架构扩展为抓手、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政策机制筑生态、以事业聚人才,努力建成人才聚集、特色鲜明、成果频出、战略支撑、产业活跃、三链融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研发机构!

  代表们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听取了关于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慈溪医工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重点了解了石墨烯重防腐涂料、新型柔性磁电敏感材料、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走访了位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和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应用技术的创新发展情况和纳米软磁合金的产业化情况,并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同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宁波材料所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全向移动机器人、碳纤维材料等众多科研成果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宁波材料所继续践行“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以科技创新为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翁鲁敏等陪同调研。

 

 

听取所况介绍

参观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走访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

走访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