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

作者:本站  /  2015-11-20

  1114-16日,“2015第八届全国腐蚀大会”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会议的主题是“腐蚀与防护,开拓与交融”。来自海内外腐蚀领域的800多位腐蚀与防护方面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就近两年腐蚀与防护学科前沿和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立平、宋振纶,副研究员赵文杰、杨丽景等十余名科研骨干或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大家分别以高缓蚀细菌、环氧树脂-微纳碳材料复合重防腐涂料、超级双相不锈钢、铝合金、巯基溶胶凝胶涂层、钕铁硼磁体电镀层等材料的腐蚀行为和防护机制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全面展示了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在腐蚀与防护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结果,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大会期间还为荣获2014年度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的22个奖项颁发了奖牌。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的两项成果“海洋环境钢管桩用高固厚膜防护涂料的研究及产业化”和“变形锌合金表面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分获腐蚀学会的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二等奖。王立平研究员和杨丽景副研究员代表研究团队上台领奖。

    此次大会共有12项主要议题,与会代表分别就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高温腐蚀与防护、力学化学腐蚀与防护、自然环境腐蚀与防护、多相流腐蚀与防护、耐蚀新材料、阴极保护、涂料与涂装、金属表面处理、缓蚀剂、NACE标准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