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2015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

作者:本站  /  2015-12-10

  124-6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50多位代表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海洋新材料、关注防护新技术。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十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刚教授主持,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长王福会研究员致欢迎词,宣布大会开幕。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致开幕词。大会分五大分会场就海洋材料腐蚀行为及机理、海洋工程新材料耐蚀性能、海洋工程材料防护技术、海洋装备腐蚀与防护、核电海洋腐蚀及防护、海洋材料及防护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立平应邀做了《若干海洋功能防护新材料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实验室研究员宋振纶、蒲吉斌,副研究员李金龙、赵文杰、王永欣,博士后刘二勇、研究生陈子飞等分别做了《抗海洋腐蚀细菌的研究》、《多层碳基类金刚石超厚薄膜可控制备及其腐蚀电化学特性》、《钛合金表面改性及PVD涂层技术防护研究》、《石墨烯/氟碳防腐涂料的腐蚀行为及机理》、《氮化铬涂层用于海水环境耐磨蚀防护的可行性》、《等离子喷涂耐磨蚀涂层的研究》和《织构化功能表面制备及其海洋防污机理研究》学术报告,全面展示了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最新工作进展。  

  本次大会期间,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和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主办的《腐蚀与防护之友》杂志编辑部专门策划了一期以《2015第二届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大会》为内容的专题,其中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攻关海洋新材料,创新防护新技术”为标题大篇幅报道了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作的专访,详细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海洋新材料研究领域的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对海洋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深度宣传。

    本次大会会议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技术、学术问题讨论激烈,会议报告精彩,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企业科技工作者等众多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薛群基院士致开幕词

 

王立平研究员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