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2016年第一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本站  /  2016-01-14

  为营造高分子事业部内部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促进课题组以及研究生、博士后以及青年员工之间的学术交流,2016112日高分子事业部与高分子-特纤党支部共同举办了2016年第一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 此次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以高分子材料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高分子事业部研究生及博士后等青年科研人员在高分子科学、材料及加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来自高分子事业部和特种纤维事业部的18位研究生和博士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研究员在开幕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学术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学术论坛可以提高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总结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述能力,希望高分子青年论坛可以持续举办。论坛结束后,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和高分子事业部主任郑文革研究员对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鼓励大家以后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并希望该论坛能够持续办下去,走出去,进行材料所部门之间、中科院所之间以及高校之间的交流,形成高分子事业部以及宁波材料所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的一张名片。研究生部和材料技术所对论坛的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论坛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一等奖由高分子事业部的刘斐博士后(报告题目:聚(1,4-环己烷二甲酸-co-己二酸丁二酯)共聚酯的结构解析与性能)和王坤博士研究生(报告题目:超临界CO2在聚烯烃挤出加工中的应用研究)获得。

 

   

(高分子事业部 荣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