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3届MMM/INTERMAG国际磁学联合大会

作者:本站  /  2016-01-22

  111日至1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王泽轩、丁广飞博士参加了第13MMM/INTERMAG国际磁学联合大会。该会议由美国物理学会(AIP)和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磁学分部联合举办,本次会议在美国加州圣迭亚哥举办。

  稀土磁性材料作为国际磁学会议的议题之一,对于降低器件使用能量消耗、提高数据处理速度和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优化产业结构等拥有巨大的前景。此次会议为磁性材料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扩大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材料团队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王泽轩博士、丁广飞博士所做的“Microstructure evolution and texture improvement in hot-deformed Nd-Fe-B magnets during heat treatment”、“Effect of grain size reduction of sintered Nd-Fe-B magnet on thermal stability of coercivity”口头报告,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稀土永磁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关注。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王泽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