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表面党支部举行“沟通交流 助力科研”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金燕  /  2016-01-26

  2016125日下午,表面事业部举行沟通交流助力科研”(第八期学术交流会。表面党支部副书记李晓伟主持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事业部副主任王立平研究员,高级助理王春婷和硕士研究生莫梦婷做交流报告。

  会上,王立平做了题为“应用导向中发现真实的科学问题”的报告,他以自己的科研发展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怎样在应用需求的背景下提炼科学问题、解决科学问题,从而设计研发不同的涂层体系以满足实际应用中的需求,从而推动技术发展和进步。王春婷在题为“耐侯防腐环境试验设备介绍”的报告中,介绍了事业部2015年新采购的相关耐侯防腐环境试验设备,及设备使用中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莫梦婷在题为“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强化聚氨酯复合涂层的摩擦防腐行为研究”的报告中,以海洋应用需求为背景,从涂层设计、制备及结构性能表征,详细介绍了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改性聚氨酯涂层的作用机理。报告会上,大家还就自己关心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术交流会报告内容丰富,促进了事业部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事业部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高。

 

(表面党支部  李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