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973计划“高性能合成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的基础研究”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

作者:本站  /  2016-03-19
宁波材料所参加973计划“高性能合成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的基础研究”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
作者:,日期:2016-03-18

  36-8日,宁波材料所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李晓伟副研究员参加了在青岛召开的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高性能合成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的基础研究” 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维民院士主持会议。

  项目专家组成员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中山大学许家瑞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河南大学张治军教授、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出席了会议。项目参加单位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中国第一汽车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等7个主要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检查各课题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和聚焦未来各个课题和项目的研究计划和目标。总结会上,项目首席刘维民院士首先就项目的总体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案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汪爱英研究员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对课题二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重要研究进展、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组成员对2015年研究工作和成果进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加强课题之间的有机衔接,促进课题研究的优势互补,力争取得更多重大标志性研究成果。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刘维民院士代表项目组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项目组将会认真梳理与消化专家的建议,并对项目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等提出了要求。

 

交流会现场

 

(表面事业部 柯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