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Anh Kiet Tieu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作者:本站  /  2015-08-31

       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与王永欣博士邀请,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Anh Kiet Tieu教授于2015年8月23日至25日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于25日上午做了题目为“Advanced Tribology for the environment in Rolling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通过交流,双方团队增进了彼此在摩擦学及表面工程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为未来双方团队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Anh Kiet Tieu教授现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ATSE)院士、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专家成员、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资深教授,曾任博思格(BlueScope)钢铁公司工程研发中心主任8年,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轧制技术、摩擦学和计算力学,已发表文章550篇,2011至2013年间担任10个SCI期刊客座编辑 ,目前是International J. Surfac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和 International J. Iron and Steel Research杂志编委,2012年被国际先进材料与加工技术委员会(AMPT)授予威廉约翰逊“材料加工研究与教学终身成就奖”国际金奖。

(表面事业部  王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