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军  研究员
日期:2012-07-17
 
郭建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精密制造工艺与系统。(A505办公室)
 
2000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2005年获浙江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2006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3月-2008年6月在我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入选我所“春蕾行动”人才计划。2013年5月—2014年5月,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增材制造技术合作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国防科技创新基金;联合承担国家863子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工业项目等。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目前研究项目包括三维实体增材制造技术、MEMS器件及智能流体自组装
 
E-mailjjguo@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