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磁性材料及应用论坛开讲
作者:,日期:2011-04-21

2011年4月19日,由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举办的磁性材料及应用论坛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A5楼会议室开讲。应邀首场讲座的是国际自旋电子学专家、英国约克大学纳米首席终身教授徐永兵教授,做了题为“Progress  and perspective of spintronics”的精彩报告。磁性材料事业部李润伟研究员、闫阿儒研究员、詹清峰研究员、以及事业部的博士、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徐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自旋纳米电子学、纳米磁存储、分子束外延生长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一个小时的精彩讲课,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徐教授接着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徐教授的讲解,令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李润伟研究员向徐教授表示感谢,并陪同参观了磁材事业部的实验室。

徐永兵教授,1965年12月出生于江苏南通,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硕士及博士,英国Leeds大学博士, 1997至2000年在剑桥大学Cavendish实验室做博士后,2000年被聘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部高级研究员,2001年获得世界百强之一约克大学终身职位。现为约克大学纳米首席终身教授, 约克自旋电子学及纳米器件实验室主任, 约克纳米电子课程主任。徐永兵教授在自旋纳米电子学、磁性纳米材料、微电子、纳米磁存储、分子束外延生长、纳米制造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工作,在SCI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30多篇, 其中含Phys. Rev. Lett. 3篇、论文引用1300次。

 
 
                       (磁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