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陈绍杰、朱珊研究员来宁波所交流访问
作者:,日期:2011-04-29

4月26日—27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陈绍杰、朱珊研究员应特种纤维事业部主任杨建行的邀请,来所进行交流访问。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中,陈绍杰、朱珊研究员主要通过结合自身从事特种纤维性能评价及复合材料设计等方面的经验,着重在特种纤维性能评定及工程化验证、特种纤维的主要应用领域、先进复合材料在军用民用领域上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报告。同时,两位研究员还介绍了近年来国内特种纤维的几个主要生产厂家及其科研生产现状,指出由于特种纤维主要应用场合的限制,如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市场对于特种纤维的消化能力有限,因此建议在特种纤维的研发及生产上,一定要尽心尽力争取有所突破,并及时占据有利的社会市场。

通过两天的交流学习,工程实验室科研工作人员获益匪浅,在充分体会到自己承担的重任时,更加明确了目标,尽快完成工程实验室的各种建设工作。

 

 

 

                                      (特纤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