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张建荣博士到宁波材料所交流
作者:,日期:2011-04-29

2011年4月22日,华东理工大学张建荣博士一行到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张建荣博士结合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ATO纳米粉体的产业化兼谈透明导电氧化物材料的国内外现状》的精彩学术报告。详细讲述了隔热材料、ATO纳米粉体及靶材制备工艺;重点讲述了ATO纳米粉体的优势、存在问题;生动描绘了ATO产业化趋势等。张建荣博士还与许高杰研究员以及事业部其他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效果。双方表示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具体和实质性的合作。报告会结束后,张建荣博士在蒋俊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纳米事业部相关实验室以及公共测试平台。

张建荣,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以纳米氧化锡基体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纳米材料,透明导电氧化物材料,建筑节能材料,电触头材料,电子浆料,电子陶瓷材料。

 

 
 
                                  (纳米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