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中加绿色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召开
作者:,日期:2011-05-15

2011年5月9-10日, 中国-加拿大绿色复合材料国际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联合举办。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代表宁波材料所出席此次会议并做大会致辞。高分子事业部主任薛立新及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复合材料以高强、质轻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材料科学领域占据重要位置,但其难回收、难再生等缺点均引起了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如何实现复合材料的绿色化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行途径。

本次国际研讨会焦距于天然增强纤维技术及其研究进展、生物基树脂制备技术、绿色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丰富的研讨主题吸引了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加拿大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中航集团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宁波材料所、帝斯曼复合树脂上海研发中心、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等近40家单位的参与。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副研究员陈鹏、刘小青、翟文涛,博士后汤兆斌分别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生物基聚合物材料纺丝、绿色新型热固性树脂、生物基聚合物微发泡材料以及生物基聚合物材料耐温性提升等多个应用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

 

严庆做大会致辞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