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Purac聚乳酸研发团队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1-09-23

近日,应高分子事业部的邀请,普拉克大中华区总经理甄光明博士一行三人访问了宁波材料所,并与高分子事业部从事聚乳酸相关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会议开始前,事业部主任薜立新研究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及高分子事业部的概况,普拉克研发人员Sicco Vos, de博士也分别介绍了普拉克公司现状及研发情况。普拉克是全球著名的天然乳酸、乳酸衍生物和丙交酯制造厂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60%—70%,目前在全球有5家工厂,分别位于荷兰、西班牙、美国、巴西、泰国。由普拉克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纯度D型聚乳酸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大提高L型聚乳酸的耐热温度,完全结晶后热变形温度可达110℃以上,且半结晶时间1分钟以内;经改性后的聚乳酸冲击强度也可大幅提高至ABS塑料级别。

顾群研究员团队周坚博士及朱锦研究员团队张传芝工程师分别就两个研究团队在聚乳酸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普拉克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普拉克简介:隶属于席世玛的普拉克公司成立于1935年,是全球著明的天然乳酸、乳酸衍生物和丙交酯制造厂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60%—70%,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饲料、化工、个人护理和医药行业。普拉克已经小规模地制造CMP级别的聚乳酸及其共聚物30多年,主要用于医药领域(缝合线与骨钉)。该公司在产能与质量方面持续投资,并于2008年启动了丙交酯和D型乳酸项目,旨在支持其他聚乳酸加工企业。普拉克还提供聚合技术,与苏尔寿( Sulzer)合作向相关厂商提供聚乳酸项目的聚合设备,同时,普拉克还与Toyobo共同开发聚乳酸涂料,并与巴斯夫合作生物基丁二酸项目。

 

                                        (高分子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