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瑞典Lund大学Maurer教授应邀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1-10-27

2011年10月24号,瑞典Lund大学Maurer教授应邀请访问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并做了题为“Free Volume Determination of Polymers and Polymer Nano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高分子事业部主任薛立新热情接待了Maurer教授。

高分子事业部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Maurer教授是IUPAC成员,曾在工业界工作20年,目前已在高校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在学术报告中,Maurer教授从聚合物自由体积角度阐述了高分子科学的基本概念,例如玻璃化转变、结晶、PVT测量等;同时,也介绍了正电子湮灭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聚合物膜材料等领域的重要应用。Maurer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引起了参会者的兴趣,大家就正电子湮灭测量的尺寸范围、设备的搭建和工作原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期间,Maurer教授参观了高分子事业部的实验室和研究设备,并听取了郑文革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展报告,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可能的合作方向。

 

 
                          (高分子事业部)